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潘基文对叙利亚马安村屠杀事件表示震惊

2014-02-12 09:15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月11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叙利亚中部省份哈马省马安村近日发生的屠杀平民事件表示震惊。

声明说,潘基文获悉有关叙利亚境内再次发生屠杀事件的报道,数十名平民9日在哈马省马安村惨遭杀害,他对此深表震惊。潘基文对所有针对平民的暴力行径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同时要求将这一屠杀事件以及叙利亚境内所有暴力犯罪行为的实施者绳之以法。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此类骇人听闻的事件再次提醒世人,结束叙利亚冲突和启动政治过渡进程迫在眉睫,以努力建设一个让所有民众和社区的安全、权利和自由得到切实保障的叙利亚。

叙利亚军队和武装力量总司令部10日说,反对派9日在中部省份哈马发起进攻,并杀死42名妇女、儿童和老人。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称,部分被杀民众属于阿拉维派穆斯林,他们由于支持叙利亚政府而被反对派武装“支持阵线”杀死。

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第二轮和谈10日在日内瓦万国宫正式开启。在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的斡旋下,双方讨论的议题之一就是在叙利亚部分地区实现停火。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