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图:英国三大情报机构首次接受议会公开质询

2013-11-08 09:13 来源:中新社

在当天的质询会议上,三位情报机构负责人解释了他们的机构在冷战结束后的作用、获得巨额政府拨款的正当性等。他们表示,911事件、伦敦地铁爆炸案等恐怖活动表明,境内外激进组织等一些敌对势力和国家仍对英国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因此非常有必要加强情报工作。

政府通讯总部主管伊恩·洛班(Iain Lobban)表示,通过互联网搜集信息对于打击恐怖分子的行动至关重要,但他所负责的机构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事的。军情五处处长安德鲁·帕克(Andrew Parker)说,自2005年伦敦地铁爆炸案以来,英国粉碎了34次恐怖袭击阴谋,其工作是为了保护自由和民主制度。军情六处处长约翰·索尔斯(John Sawers)说,斯诺登泄密给英国的情报工作带来很大的破坏性。

多名议员表示,这场质询是英国情报机构在增加透明性方面向前迈出的重大一步。

在质询会议之前,互联网的发明者、英国科学家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表示,英美情报机构破解网络密码进行监控是“骇人听闻和愚蠢的”,破坏了网络安全,是对科技的“背叛”。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