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五处非常手段招募线人 法“翻版”英砍人案?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7 09:08:40
分享

军情五处非常手段招募线人 法“翻版”英砍人案?

遇害英军士兵李•瑞戈比。

综合外国媒体5月26日报道,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有关伦敦街头英军士兵遇袭案的更多信息浮出水面。英国警方25日逮捕了3名嫌疑人,至此已有8名涉案人员落网。有消息人士称,英国军情五处的不断骚扰是致使嫌犯把袭击目标对准英军士兵的部分原因。此外,法国首都巴黎街头25日发生一起士兵遇袭事件,法国当局担心这是有不法分子在刻意模仿伦敦街头发生的惨剧。

***又有3名涉案嫌疑人落网

当地时间25日,英国反恐警察逮捕了3名嫌疑人,这些人据信间接参与了伦敦街头22日发生的士兵遇袭案。

警方称,他们当天在伦敦开展缉捕行动时遭到嫌疑人的激烈反抗,必须使用泰瑟电击枪才能将其制服。目前,3名嫌犯均状态良好,不需要接受治疗。

22日下午两点半左右,伦敦格林尼治区城郊伍尔维奇街头发生一起严重的持刀行凶案件,两名年轻男性嫌犯用切肉刀及砍刀将英军士兵李•瑞戈比当街砍死,手段极其残忍。并且,两名嫌犯行凶后不仅没有逃离现场,反而高喊伊斯兰极端主义口号,甚至主动要求路人为其拍照留念。随后,赶到现场的警察开枪击伤这两名男子后将其逮捕。

“包括25日逮捕的3名涉案嫌疑人在内,现在一共已有8人落网,不过,目前还没有人被起诉。”英国当局表示,此次事件应该是一起“恐怖袭击”,案发当天被捕的两名嫌犯被确认为28岁的英国公民迈克尔•阿迪博拉吉奥和22岁的迈克尔•阿迪博瓦勒,他们均因枪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