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谴责伦敦凶杀案 将与英国共同打击极端主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24 10:29:09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对此前一天发生在英国伦敦东南部地区的凶杀案表示谴责,称这一事件是“恐怖”且“骇人听闻”的。

奥巴马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美国坚决与英国盟友共同打击暴力极端主义。

英国伦敦东南部当地时间22日下午发生一起杀人事件。一名年轻男子当街被两名男子用大砍刀砍杀。目击者称,两名攻击者将被害男子拖到马路中间,然后挥舞手中的砍刀,上下跑动,并让路人拍照。

伦敦警察局23日证实,这起凶杀案的受害者是一名现役士兵。英国国防部表示,遇害者名叫李·里格比(Lee Rigby),是英国皇家燧发枪兵团第二营的现役士兵,事发时在伦敦东南部伍尔维奇地区的一个军营外。

英国首相卡梅伦23日发表声明,谴责这起凶杀案件是暴力极端主义行为。“我们失去了一名勇敢的士兵。行凶者意在使我们产生分裂,但这样的事情只会令我们更加团结,更加坚强。英国坚决打击暴力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行为,我们绝不会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行为让步。”

卡梅伦当天召开紧急会议,听取警方的案情报告,与相关内阁成员商讨应对措施。

英国国防大臣哈蒙德说,他对凶手“在伦敦街头残忍杀害一名军人的冷血行径感到震惊”。这名士兵曾参与多次军事行动,包括在阿富汗执行任务。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