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图:英国三大情报机构首次接受议会公开质询

2013-11-08 09:13 来源:中新社

图:英国三大情报机构首次接受议会公开质询
 
英国军情六处处长11月7日接受英国议会的公开质询。(图片来源:路透社)

英国的三大情报机构——政府通讯总部、军情五处、军情六处的负责人,7日接受英国议会的公开质询。这是英国情报机构“三巨头”首次集体接受议会质询,并且这次质询进行了电视直播。

这场质询持续了约90分钟,由英国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主席里夫金德(Malcolm Rifkind)主持。他表示,如果在回答中涉及国家安全或情报人员人身安全的重大敏感机密问题,电视直播会中断,因此这次直播有两分钟的延迟播出时间。

斯诺登事件不仅曝光了美国的“棱镜计划”,也使英国的情报机构饱受批评。据斯诺登爆料,2009年在伦敦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上,英国情报机构曾监听多个政府代表团通话并获取他们的电子邮件信息。英国媒体引述斯诺登揭露的文件内容及航拍照片报道,在邻近德国联邦议院、德国总理办公室的英国驻德国大使馆屋顶上,装有一个类似帐篷的高技术设施,疑为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安装的监听设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