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国家安全局被曝3年支付英国情报机构1.5亿美元

2013-08-02 15: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8月1日报道,最新公布的一份机密文件显示,美国在过去3年里向英国最大情报机构英国政府通信总部支付1.5亿美元,用以换取影响英国情报收集行动。

该文件还显示,美国人希望英国政府通讯总部能尽力满足美方要求,也就是按照美国的利益展开情报收集工作。这份刚解密的文件是美国情报项目泄密者斯诺登之前透露给英国《卫报》的。

《卫报》的文章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关系十分密切,同时担心前者对后者有着无法估量的影响。在2010年的一份文件中,英国政府通讯总部承认美国曾提出一系列要求,但英国未能满足其全部要求。

尽管英国多名官员否认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听命于美国国家安全局,但英国政府通信总部称,对于美国人来说,英国的监督法律和监管机制已沦为“卖点”。据《卫报》报道,尽管在过去5年,英国通过网络和电话收集的情报增加了7000%,但是60%的精炼情报却来自于美国国家安全局。

泄密文件还称,英国情报部门很担心,美国弱化双方合作关系,进而影响对英国情报的投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