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海外专家:破解环环相扣的改革难题将产生深远全球影响

2013-11-03 14: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新的领导层已经在双边和多边层面采取积极措施,决定发展同各国尤其是美国的新型大国外交关系。并主张在中亚推出新型丝绸之路,与南方邻国共建海上丝绸之路。在致力于多边努力的同时已经开始着手双边贸易和投资协定。

前BBC记者科比说,所有大国都误以为只有自己对世界的看法是唯一可行的。“中国和其他大国一样,如果能接受其他意见,即使政治上有不同见解也能和谐共处,那它将从中获益良多。”

科比说,中国对于全球治理体系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气候变化方面,中国已经向世界提供了一个符合自身利益的例子(经济发展的低碳路径)。“这让其他国家很难反对类似的政策,这有利于整个地球。”

科比进一步补充说,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大国,做哪种符合自身利益的事也是其他国家感兴趣的。中国应该做出更多的努力,为全球经济和贸易监管治理体系做贡献。

舍恩哈尔斯认为,中国不应该照搬其他国家比如美国的老路,因为大部分钱被用于军事,导致了基础设施老化和社会服务缺乏。“我知道中国为自己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感到自豪......我希望中国不会步美国的后尘,不走军事扩张之路。”舍恩哈尔斯说。

弗里曼认为,20世纪70年代后期以来,全球形势和中国的地位已经改变,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间的相互依存越来越多。“中国逐渐融入全球决策中,但相互依存的日益加深意味着外部世界对中国的期望和要求也在增加。”弗里曼说,“中国再也不能孤立采取行动,这些变化这大大增加了改革路径和蓝图的复杂性,即使重心仍在国内发展上。”

富凯说,国际治理体系就像一个非常有趣、具有挑战性的星群。“虽然我不是一个危言耸听者,但我相信亚洲迫切需要发展更好的合作关系,而不是目前状态,中国有责任改变这种情况。”

科比也认为中国应该做出更多努力与邻国和平共处。“一个实现边境和平的中国可以进一步改变那些远不完美的国际和区域治理机制,让各国互相尊重和平相处。”科比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首席记者付敬撰写,驻伦敦首席记者张春燕对此文有贡献;驻欧盟分社实习生李晓菲翻译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