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海外专家:破解环环相扣的改革难题将产生深远全球影响

2013-11-03 14: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改革面临新挑战

约克大学的秦教授说,确保在透明、道德和公平治理以及环境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更多进展是中国国内的两个主要挑战,这两个领域的社会紧张局势一直在上升。他说为了达成第一个目标,需要进一步预防腐败和反腐败。至于可持续发展,所有利益攸关方和社会内部需要根本性地转变心态,优先重视可持续发展。

秦认为,必须在指导原则框架中做出突破,例如反思GDP的概念,引入“绿色GDP”,改变各职级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和晋升/降级标准。

科比也把杜绝腐败作为最大的挑战并列出了不打击腐败的风险。他甚至认为“一石数鸟”的方法对于解决腐败十分重要。“一旦解决了腐败问题,中国将能保持所需的经济增长以消除贫困和保护(中国自身以及世界的)环境。”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马丁·舍恩哈尔斯认为这次全会将为中国实现社会公平提供突破点。“就我长时间研究中国的经验来看,令人担忧的是日益加剧的不平等。”

舍恩哈尔斯认为,农民是整个增长之谜的关键。“他们(农民)占整个人口的70%以上,即使一些人不再持有土地。历史上,中国也有为了把土地分给农民爆发的革命。如果农民失去了土地或者获得土地的权利,这将导致人口大规模迁移到城市、并诱发城市贫困。”“令我担心的是,这些数以百万计的农民能否迁移到城市,全部找到并保住工作。”

更多的迹象表明,中国新一届领导层已经在制定城市化进程的路线图。虽然一直在筹划,专家认为这次全会将通过把它写进改革议程以直面挑战并提供经济发展急需的推动力。

不过,舍恩哈尔斯同时认为,这次改革议程应该包括限制过度城市化的措施,帮助农民像城市居民一样在农村幸福生活。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