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海外专家:破解环环相扣的改革难题将产生深远全球影响

2013-11-03 14: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前夕,中国日报海外各版和商业周刊刊登了我驻欧盟分社首席记者付敬撰写的封面故事,深入剖析海外对三中全会的期待,以下是该文的中文译文:

在三中全会召开前夕,海外专家和学者猜测此次闭门会议将制定中国未来的改革议程,为公平、可持续平衡发展扫清道路。

近200名中央委员和170名候补中央委员已经做好准备参加11月9日到12日在北京举行的会议,讨论包括中国未来经济蓝图在内的丰富话题和议程。专家们认为改革路径无疑是该闭门讨论的核心内容。

历史上,三中全会一直是讨论中国关键改革方案的场合,尤其侧重经济问题。虽然一些专家认为这次会议可能推行雄心勃勃、大刀阔斧的改革,但也有人认为改革将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

近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说这次会议将主要探讨“深入和全面改革的问题”。这会是一次广泛、力度强、前所未有的改革,他补充道:“这将强有力地推进经济、社会和其他领域的深刻变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10月29号的公报中指出,实现以新一届党中央领导提倡的民族复兴为支撑的“中国梦”,需要全方位深化改革。公报指出,中共将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并推进民主政治、文化发展、社会和谐和环境保护。

除改革外,预计会议将指出中国在外部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需要承担更多全球责任,以迅速及时的措施引领世界经济复苏。专家认为这次会议将吸引更多国际关注,因为会议的发展议程将对世界其他地区产生深远影响,改变世界格局的游戏规则。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