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海外专家:破解环环相扣的改革难题将产生深远全球影响

2013-11-03 14: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开放倒逼改革

中国的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同步进行,外部的开放给国内改革提供了急需的动力。专家说,十年前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为取得更多改革和国家的经济成就铺平了道路。

在全球经济再平衡和国际格局转变的背景中,中国最近为改革做出了努力。约克大学的秦教授说,当今世界需要应对的包括全球治理在内的大多数挑战,在20年前都不可测,更别说35年前或是中国首次踏上改革开放道路之时了。

“现在的世界没有35年前安全。我们不仅仅专注于一个地区的紧张局势,我们要处理众多威胁全球安全的问题,像宗教极端主义的抬头,民族冲突甚至‘文明’冲突。”秦说。

前欧洲议会成员福特说,中国现在是全球经济大国,即使某些部分还没有适应新的世界秩序。“然而在某种意义上说,现在的中国相比前两代更加孤立,感觉身处威胁之中。”

秦认为,与此同时,世界正在见证发展中国家和许多地区和经济体的复苏,以及新经济体的再现。“中国现在是许多全球性转变的中心,中国必须发挥更强大的建设性作用,以确保全球局势沿着更加公平、可持续、稳定和安全的方向发展。”

秦希望中国能在国际货币、金融和贸易体系以及整个布雷顿森林体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方面继续推进必要的改革。“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表明我们迫切需要这种改革。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欧洲银行现在面临的挑战,以及美国脆弱的经济复苏表明我们需要更多改变。”

秦还说,中国应该帮助加强联合国系统的作用和能力,尤其对联合国倡导全球发展和生态可持续性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福特认为,中国在经济方面尤其是在电信、银行和金融部门应该不断开放,把人民币作为全球三大储备货币之一,在国际场合上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与全球主要政治力量建立投资和贸易协定关系。

秦说,中国应该在2016年举办G20峰会,并鼓励20国集团领导人把重心放在加强金融稳定性上,提供全球领导力确保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改革。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