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海外专家:破解环环相扣的改革难题将产生深远全球影响

2013-11-03 14: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展新模式

“中国改革的重点目标之一是走可持续和公平发展的新模式,在生态可持续性和经济增长之间保持更多平衡,为所有人的生存和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加拿大约克大学的政治学副教授格雷戈里·秦说。

尽管中国在环境和生态保护方面急待改善,但中共已把“生态文明”作为其五大执政基础之一,因此有理由期待在这次高规格政治集会上宣布更多这方面的措施,他说。

秦说,在这方面决策者需要起草更多措施以确保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更加重视生态圈(以及生态圈中的人类生活),重新考虑所需经济增长的速率、以及如何用更有效和更持续的方式实现。同时需要减少富有和贫困人口之间不断扩大的财富和机会差距,做出更多改进以确保透明、道德和公平的治理。

欧洲议会前议员格林·福特说,中国需要一个循序渐进而不是激进的改革议程。他认为,中国城市和农村、沿海和内陆地区间的平衡发展需要延续性。然而中国需要同时解决其他紧迫问题,像腐败、法制、民工。

“我认为城市和农村、沿海和内陆间的不平衡,以及法制问题是中国面临的最大挑战。”福特说。

BBC退休记者亚历克斯·科比多年关注中国的发展,他认为改革开放是具有挑战性的、环环相扣的一系列难题的组合,但几乎在任何情况下答案都是一样的, 那就是民意的支持和共识是改革成功的关键。“政治家和官员需要让普通民众感受到他们对大众的信任,他们只有在大众同意的基础上才能治理。”

“数年以来,中国就不存在‘同意’这一说。但现在许多中国人已经意识到他们手中握有的力量。明智的决策者必须认识到这一点,并制定政策以获取信任。”科比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