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GPS定位鞋打入英市场 防止老年痴呆症患者走失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0-18 09:06: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GPS定位鞋打入英市场 防止老年痴呆症患者走失
售价为250英镑(约为人民币2523.72元)的定位鞋内部构造图。
美GPS定位鞋打入英市场 防止老年痴呆症患者走失
据统计,英国和爱尔兰大约有80万老年痴呆症和失智症患者。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16日报道,对于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家人和朋友而言,他们最为担心的就是自己的亲人走失。针对这种情况,美国GTX公司和Aetrex制鞋公司联合开发出一款专为老年痴呆症患者设计、内部装有全球定位系统(GPS)的鞋。

日前,这款鞋已经开始在英国市场出售,价格为250英镑(约为人民币2523.72元)。这也是第一个在英国市场上出售的此类产品。

从外观看来,这款“Aetrex Navistar全球定位鞋”与一般的鞋毫无差别。但通过安装在鞋跟中的定位系统,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家人就能够通过下载到智能手机或电脑中的应用程序,随时了解患者的确切位置。

此外,患者家属还可以设定一个“安全活动范围”,一旦穿着定位鞋的患者走出这一区域,鞋子就会以电子邮件或是短信的方式给患者家属发出警告通知。

据介绍,鞋中的GPS系统由一块电池、用于追踪穿着者位置的智能卡和集成芯片组成。由于是安装在鞋跟之中,穿着者看不到、也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在鞋后跟的上方,安装有定位系统的天线和用于充电的USB接口。这款鞋大约每两天需要充电一次,一次充电两小时左右。

据位于洛杉矶的GTX公司董事长帕特里克·伯塔格纳透露,定位鞋中使用的微型GPS定位系统原本是针对长跑运动员打造的,计划安装在他们的训练鞋中。但在检测过程中,研究人员发现这款产品将对老年痴呆患者有益,因此改变了初衷。

定位鞋项目顾问、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健康与人类服务学院的教授安德鲁·卡尔说,这款定位鞋能够避免寻找走失家人的尴尬事件发生。“对于老年痴呆症初期患者非常重要,因为他们是走失的高危人群……他们可能在家中居住,但脑子却非常糊涂。这些患者随便出去走走就有可能走失好几天。”

卡尔还表示,目前市场上也有类似的GPS定位装置,但在通常情况下,老年痴呆症患者会对这些产品有所排斥。“主要原因是此类患者都有点偏执。他们会把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从身上拿掉……所以我们需要把GPS系统隐藏起来。”

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愈加严重,老年痴呆症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据统计,英国和爱尔兰大约有80万老年痴呆症和失智症患者,他们随时都面临走失的风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