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最长刑期 泰国女子诈骗200万英镑获刑141078年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3 15:01:15

盘点世界最长刑期 泰国女子诈骗200万英镑获刑141078年
 
泰国女子因诈骗被判监禁141078年,是世界上刑期最长的案件。(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3日电(孙若男)据英国《独立报》4月11日报道,美国一起谋杀儿童的血案近日宣判,凶手被判立即处以死刑。不过这世界上有比死刑更折磨人的刑罚。

《独立报》统计了全球数起宣判刑期较长的案例,其刑期无比漫长,牢狱生活已不仅仅是此生此世的事,而且是几生几世的惩罚。

世界最长刑期:泰国诈骗犯被判141078年

1989年,一名泰国高级空军军官的妻子Chamoy Thipyaso对16231人实施诈骗,金额高达2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42万元),她因此获刑141078年。这被视为世界上刑期最长的案件。

她诈骗的对象包括泰国王室成员,所以她似乎并不指望法院能宽大处理。不过幸运的是,依据泰国1989年时的法律,无论判刑多久,诈骗犯最多服刑20年。

西班牙大屠杀罪犯获刑42924年

2004年,西班牙马德里“3·11”连环爆炸案导致191人死亡,罪犯奥特曼被西班牙法院以大屠杀罪名判刑42924年,而他的同伙贾迈勒获刑42922年。然而西班牙法律对服刑期限也有限制,因而两人的实际服刑期限为40年。

美国性侵儿童罪犯被判3万年

尽管上述两个案子的刑期长,但鉴于两国的法律对实际服刑期的限制,罪犯最后的真正服刑期不过20年或40年。要说起最长服刑期限,当数美国1994年宣判的一起案件。

1994年查理•斯科特•鲁宾逊因性侵儿童入狱。当时陪审团建议针对他的6项指控,应每项处以5000年的刑期。为确保鲁宾逊不会提前获释,地区法官丹•欧文斯判决鲁宾逊的6个刑期需连续执行而不是同时执行,这意味着他获刑3万年。

欧文斯法官表示:“我能保证在法律修正的情况下,你也将在狱中度过余生。”据悉,鲁宾逊需等到至少108岁以后才可以申请假释。

美国男子抢劫绑架强奸三重罪 上诉后刑期增加9050年

1993年,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的达龙•安德松因抢劫、绑架及强奸三重罪被一审判刑2200年。安德松随后上诉,希望能够减轻100到200年的刑期。

法院最终决定重审,结果却与他所期望的大相径庭。这次法院判决他服刑11250年,这比一审判决的刑期增加了9050年!不知监狱中的他,是否为那次上诉而默默后悔抹眼泪?

美国最久单一罪名刑期:监禁1万年

若说起美国因单一罪名获刑最久的案例,不得不提1976年亚拉巴马州因谋杀妻子而获刑1万年的达德利•韦恩•凯泽。

当时一名检察官称凯泽是“天生的杀人犯”。1976年万圣节当天,凯泽在岳母尤林思•巴林杰家中,将妻子戴安娜、岳母以及一名刚好来家中拜访的大学生里克•派伦杀害。次年,凯泽被判死刑。然而1980年美国最高法院认为亚拉巴马州的死刑有违宪法,因此凯泽需再次接受审判。1981年法院判决,凯泽因谋杀岳母和大学生而获刑两辈子的终身监禁,此外因谋杀妻子获刑1万年。

截至上个月,凯泽的十次假释申请都遭到拒绝。

英国最长刑期:26个终身监禁

2001年初的3个月内,英国男子安德鲁•阿斯顿先后进入26个老人家中实施抢劫,并导致2名老人死亡。2002年英国伯明翰皇家法院对此案宣判。阿斯顿的辩论团队希望他能主动认罪,以期望法院减刑。然而阿斯顿拒不认罪,加之证人席上的许多受害者当庭回忆他们的悲惨经历,阿斯顿也因此付出残酷代价。法院最终判决,他袭击1位老人获1个终身监禁,26名被袭击或谋杀的老人加起来,则是26个终身监禁。

(编辑:程尔凡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