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中东

新型电脑病毒“迷你火焰”冲击伊朗、黎巴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型电脑病毒“迷你火焰”冲击伊朗、黎巴嫩

研究显示,黎巴嫩、伊朗受到电脑病毒“迷你火焰”袭击。(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10月15日报道,俄罗斯著名信息安全软件提供商卡巴斯基实验室研究人员日前指出,他们已经确认黎巴嫩和伊朗电脑系统近期遭到的袭击是由“火焰”电脑病毒中一部分相对独立且高度灵活的间谍程序导致,研究人员称之为“迷你火焰”。

研究人员表示,“迷你火焰”只进攻少数几个高端电脑系统,从中“窃取信息”。他们早在7月就发现了“迷你火焰”,但当时以为它只是“火焰”的一个模块。

研究人员说,“火焰”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复杂的网络间谍系统。“火焰”入侵电脑系统后,可以远程截屏,记录语音聊天,监控键盘输入的内容,还可以删除数据。“火焰”已经感染了上千台电脑,大部分都在伊朗。

以色列高级官员5月曾经暗示,“火焰”病毒可能来自以色列。也有人长期怀疑,美国和以色列使用包括“网震”(Stuxnet)在内的电脑病毒攻击伊朗,并且影响伊朗的一个核设施的运作。

卡巴斯基首席安全专家亚历山大·戈斯捷夫认为,迷你火焰”是继“火焰”和“高斯”之后的第二波网络进攻。他说:“‘迷你火焰’攻击的准确度很高。‘火焰’收集数据之后,认清楚受害电脑系统,再安装‘迷你火焰’进行更加深层次的监视和间谍行动。”

上个星期,美国国防部反复警告说,如果美国不在全国范围内增强网络安全,将可能面对一个“网络版珍珠港”。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