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当前中日经贸关系受到影响的责任完全在日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1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钓鱼岛问题对日中经济关系的影响等答记者问时指出,当前中日经贸关系受到影响的责任完全在日方。

有记者问:10月10日,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在记者会上就钓鱼岛问题对日中经济关系的影响称,世界首先会关注中国经济自身会受到什么影响,日本是中国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在华日企数量是各国中最多的,雇用了大量中国人,不久前中国国内发生了反日游行,如何应对这种风险,是每家日企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当前中日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局面,是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采取挑衅行动造成的,中方在领土主权问题上是讲原则的,中国的领土主权不容侵犯。当前中日经贸关系受到影响的责任完全在日方。

洪磊指出,中国一贯主张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同世界各国的经贸关系。中日作为世界第二、第三大经济体,互为主要经贸合作伙伴。中方重视发展中日经贸合作。现在重要的是,日方应拿出诚意纠正错误,妥善处理当前面临的问题,为两国合作恢复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编辑:陈笛)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