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野田称选田中入阁不为修复中日关系 日本民众对钓鱼岛态度不一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10-04 09:31: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国外媒体10月2日报道,之前有媒体分析,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是为了利用田中真纪子的对华友好形象,才选她入阁,但野田表示,田中真纪子入阁与修复中日关系无关。另外,日本媒体民调显示日本民众对钓鱼岛问题态度并不统一,过半人认为该问题的处理应以不影响经济为原则。

田中真纪子是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之女,而田中角荣是1972年实现日中恢复邦交的重要领导人之一。此前媒体分析,野田佳彦之所以选择田中真纪子进入内阁,是为了利用她的对华友好形象,修复受到严重损害的中日关系。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对此回应称,田中真纪子将担任的是文部科学大臣,而非外交大臣,此次内阁改组与修复中日关系无关。但是《新闻报》等泰国媒体认为,正视历史才能把握未来,文部科学部(教育部)在维系中日友好关系上具有重要作用,田中真纪子是合适人选,而且她上任后的表态已经向外界发出日本政府寻求改善中日关系的信号。

另外,日本媒体最新舆论调查显示:对于“在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和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上日本政府应该如何应对”的提问,52.7%的人回答“应控制在不影响经济等的范围内”,42.0%的人回答“即使有影响也应严肃对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整理 编辑:孙恬)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