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神曲《江南style》风靡全球 朴载相一夜间成“高富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神曲《江南style》风靡全球 朴载相一夜间成“高富帅” 

韩国歌手朴载相迅速走红。

韩神曲《江南style》风靡全球 朴载相一夜间成“高富帅”

10月4日,韩国歌手朴载相(也称Psy)在韩国首尔广场上表演《江南Style》。当日,凭借一曲《江南Style》风靡多国的韩国流行歌坛老将朴载相(也称Psy)在韩国首尔广场举行免费演唱会,吸引了约8万名观众。《江南Style》一歌在一家知名视频网站上的点击率已超过3.6亿人次,并登上“英国官方排行榜公司”单曲排行榜榜首。

“哥就是江南范儿!”当韩国胖大叔朴载相哼唱着这句宣言,踏着动感搞笑的马步出现时,最近,一首网络神曲横空出世。如果说,今年国内最受欢迎的“神曲”是凤凰传奇的《最炫民族风》,那么扩大到世界范围内,最火的神曲莫过于朴载相的这首《江南style》,不同的是,这首神曲不仅旋律摇摆,MV中朴载相的骑马舞更是一度风靡。

“一秒钟可以变疯子”,这是很多人看完《江南Style》之后的感觉。近日,该曲在韩国推出后迅即成为当下HOT歌曲,迅速走红全球,引起了布兰妮等巨星关注,也创造了韩国乃至亚洲歌手在北美歌坛的纪录。朴载相本人也从“白富胖”一夜之间成为了“高富帅”。在Billboard“HOT100”拿下亚军的神曲《江南Style》MV昨日上午在You Tube的点击数突破4亿次,并被收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江南Style》在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丹麦、芬兰、荷兰、新西兰等国家也排在单曲排行第一位,创下了韩国歌手的历史纪录。

只要你听上几遍,歌词和旋律以及搞笑的马舞姿势一时半会儿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与在国内红遍大街小巷的《忐忑》、《最炫民族风》一样,神曲的诞生总是看似那么不经意而又有迹可循。当然也有人认为,歌曲有低俗之嫌。口水歌的曲调,骑马式的舞步,它让一个35岁的演唱者朴载相晋升到韩国超级明星的行列,神曲究竟有何魅力?南方日报记者进行了分析。

出身

他家境殷实,是王力宏师弟

《江南Style》(Gangnam Style)是韩国歌手PSY的一首单曲,于7月15日发布。《江南Style》这首歌属于嘻哈舞曲、电子舞曲类,这类型的歌曲在韩国可谓是多如牛毛。记者发现,仅从音乐技巧和MV拍摄技术而言,《江南style》并没有特别出彩之处,但异常简单的旋律、节奏和令人捧腹、喷饭的舞步,歌词大意无非是,男人对美丽女人的追求,而且副歌总是以“大叔就是江南Style(风格)”作为结尾。

如歌词中所唱:“哥我是江南范儿,看似稳重却很懂得玩乐的男子,思想比肌肉更发达的男子……”MV体现的就是江南一带玩乐的有钱人们的玩世不恭和奢靡浮华,34岁的朴载相在MV里一副大叔模样,穿得西装革履跳舞,唯一能提高他品质的也就是一副墨镜,完全不是传统的“富人样”。朴载相在音乐影片中跳着模仿骑马动作的滑稽舞步,取景都在江南区如桑拿室、马房、旅游巴士等各处地点。

但在经过网络传播后,这首歌却具备了“全民狂欢”的能力。《江南Style》(Gangnam Style)来自韩国俚语,所谓的“江南”是指韩国首都首尔一个富裕和时尚的地区,住着政界、商界以及娱乐界顶尖的明星们。

很多人认为,歌手朴载相就是“江南范儿”的代表,家境富裕,父亲是软件公司老板,他从小就有机会去美国读书,并毕业于美国伯克利大学音乐系,和王力宏同校,还比王小一岁。据韩国当地媒体报道,他过的是奢华生活,让他天生不安分并曾负面新闻不断,他曾推出“低俗露骨”的音乐而被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还将家里给他到美国念商科的钱拿去念了音乐系。

朴载相属于“富二代”歌手,但这首歌无疑却是对自己生活的一种“反讽”。有流行音乐评论家这样分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朴载相的这首歌像是按下了文化的按钮,歌词中那一声声嘶喊,正巧妙地捕捉到了人们对于“江南区”这种爱恨交织的复杂心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云南师宗:山村精准扶贫成就“美丽家园”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