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置入两颗子弹“手机枪”将在美国问世 引发巨大争议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30 10:34:32

可置入两颗子弹“手机枪”将在美国问世 引发巨大争议

  美国一公司制造的“手机枪”,它有两个枪管,可发射两颗子弹。(互联网照片)

中国日报网3月30日电(信莲)据联合早报网30日综合报道,美国一家公司将推出一款能够置入两颗子弹的“手机枪”,它在闭锁状态下看起来就像一部智能手机,但只要按一下保险锁,就会展开成手枪的形状,并准备好开火。美国反枪团体和执法机构担心,这种真假难辨的手机枪可能助长枪支暴力。

法新社报道称,总部设在明尼苏达州的Ideal Conceal公司宣布,这款外观仿照智能手机的.380口径折叠式双管手枪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售,售价是395美元(约合人民币2562元)。该公司表示:“智能手机随处可见,你的新手枪将能轻易地融入当今的环境。它闭锁时难以辨识,其他人难以察觉。”

美国枪械暴力事件频发,每年有3万人死于枪口下,但奥巴马总统的控枪法案却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对。美国人对于拥枪权的看法呈两极分化状态,支持拥枪的人称,枪支是必要的自卫工具;而主张禁枪的人认为,加强枪支管控有助于减少枪杀事件。美国目前有8个州允许人们在没有准证的情况下携带可隐藏枪支。

美国全国警察组织协会执行主任约翰逊认为,基本上任何伪装武器、使其看起来不像武器的概念,都令人担心。

制止枪支暴力联盟副通讯主管帕特里克告诉英国《每日邮报》:“令人担忧的是,这款枪看起来就像真的智能手机,不仅危险,且不负责任。我们听过无数起孩童误把真枪当玩具而走火伤人的事件。”

(编辑:刘梦阳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