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罗姆尼胜出 重燃入主白宫希望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10-05 10:17: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罗姆尼胜出 重燃入主白宫希望
2012年美国总统竞选首场电视直播辩论10月3日晚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大学举行。


***经济为王

本次辩论主要围绕美国内政展开,共分六个部分,前三个部分主要围绕经济议题,其余部分讨论的是医疗保险、政府角色与政府管理,整场辩论持续90分钟。本次辩论的主持人为美国公共电视台《新闻一小时》栏目执行主编吉姆•莱勒。

不景气的美国经济和美国人最关心的就业问题成为辩论的中心话题。2009年1月,奥巴马上台时,选民们希望看到美国经济能够有强力反弹,但是至今还没有看到这样的结果。此外,美国的失业率在奥巴马执政期间基本上都保持在8%以上。

对此,奥巴马辩解说,自己上任时美国经历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失去了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而在过去30个月以来,私营部门已创造了500万个工作岗位。

奥巴马称,罗姆尼主张的偏向富人的减税计划以及大幅削减开支的建议将使美国中产阶级的状况进一步恶化。他说,究竟是走使美国陷入烂摊子的“自上而下”的经济政策,还是迎接一个新的有利于中产阶级也有利于美国的“经济爱国主义”路线,最终要由选民决定。  

罗姆尼表示他会采取与奥巴马不同的措施来创造就业机会,降低失业率,同时他还强调要继续不懈地打压中国在经贸中的“欺诈”行为,并支持小企业的发展。

为解决经济困境,罗姆尼提出了五点具体计划,分别为实现美国能源独立,开辟更多的贸易机会,确保民众有取得成功所需要的技能,实现预算平衡和捍卫小企业。

罗姆尼称,奥巴马与4年前竞选总统时有着非常相似的观点,那就是更大的政府、更多的开支、更多的税收、更多的监管,而这些并不是美国需要的正确答案,美国需要恢复能使其重新运转起来的活力。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