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非洲

利比亚抓获卡扎菲武装人员遭绑架被虐待致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利比亚抓获卡扎菲武装人员遭绑架被虐待致死

奥姆兰·沙班在医院的资料图片。

数以百计的利比亚示威者25日在首都的黎波里国民议会总部,要求政府给去年参与抓获前政权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的奥姆兰·沙班报仇。这名原反政府武装成员两个月前在拜尼沃利德附近遭卡扎菲支持者绑架,受到殴打和虐待,上周获释,25日伤重不治身亡。

遭绑架

沙班22岁,来自利比亚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去年10月20日同其他反卡武装人员在苏尔特抓获卡扎菲,后在社交网站上展示当时拍摄的照片和视频。

卡扎菲遭擒当天晚些时候死亡,据信死前受到反卡武装虐待。

沙班的家人说,沙班今年7月与3名同伴度假后返回米苏拉塔,中途在拜尼沃利德镇附近的希迈赫遭到一群武装人员袭击。沙班与同伴开火还击,他的颈部和腹部各中一弹,腰部以下瘫痪。绑架者把沙班等人带至拜尼沃利德。

国民议会主席穆罕默德·马贾里亚夫上周访问拜尼沃利德时从中调解,沙班和两名同伴得以获释,另一人依旧遭扣留。沙班飞赴法国一家医院治疗,25日死亡。

沙班的兄弟阿卜杜拉·沙班说,沙班获释回家时“骨瘦如柴”,瘫痪,虚弱,不时失去意识。“他明显遭受多次殴打,整个胸部遭剃刀刮伤,脸型变了,已经不是我熟悉的兄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开往明天的列车 山东一高校学生每天要“赶火车”吃饭 嵩山少林三皇寨绝壁惊现僧服练功者飞檐走壁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长久以来,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只能生产箱包、鞋子和打火机等低质廉价商品,而今,中国已有能力制造并出口顶级的高速列车及相关设备,这让中国的国际形象焕然一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