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2012年不健康环境导致全球上千万人死亡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6 16:25:19

世卫组织:2012年不健康环境导致全球上千万人死亡

中国日报网3月16日电(高琳琳)据《今日美国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5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在2012年全球死亡者中,因长期在不健康环境中工作或生活而死亡的人数占总数的1/4。

研究发现,2012年全年,共有约1260万人死于人为导致的危险环境因素,如空气、水和土壤污染,化学品接触,气候变化和紫外线辐射。环境危害和风险对人类健康产生了灾难性的影响。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健康的环境支撑着健康的人口,如果各国不采取行动,营造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那么数百万人将继续因为疾病而早逝。”

报告称,环境危机对于孩子和老人的影响是最为致命的,尤其是对5岁以下的儿童以及50-75岁的老人。每年,有170万不到5岁儿童和490万50-75岁老人的死亡可以通过环境的改善和治理而避免。

二手烟被认为是致命的空气污染原因之一。美国肺脏协会高级科学顾问埃德尔曼博士(Norman H. Edelman)认为,吸烟在发展中国家仍是一个严重的问题。目前,发达国家的吸烟率呈现下降趋势,但在发展中国家却是上升的。

他同时表示,气候变化增加了蚊媒疾病的传播。“由于气温升高,环境越来越有利于蚊虫的滋生。”

报告总结道,更健康的环境能够避免过早死亡和疾病的发生。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