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应对太空农场光照不足 科学家称核动力LED灯能帮忙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9-06 08:40: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如果把机器人送上月球或火星,那么不需要太多的环境条件,它就可以工作或行进:但若把人类送上去,所需要的条件就大不一样了,至少那里可以产生足够的氧气、能够种植粮食、有可饮用的水。

在月球或者火星上种出粮食的一大挑战就是缺少足够的光照。月亮“一天”的时间接近地球一个月,月亮的白天和黑夜都接近半个月长,而火星上光照有时也不足。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一些植物学家目前正在讨论利用核动力LED灯,该设备可在无法获得太阳能的情况下产生人造日光。

虽然目前存在很多类型的植物生长灯,不过若将其放置在月球或其他星球,则需要巨大的装有太阳能板的电池。在这些太阳能板可以吸收到足够多太阳光的情况下,使用者无需担心植物生长灯是否能正常运行;但是在无法获取光照的情况下,这些设备将无法运转。

其实不仅是在黑夜期间,当这些星球处于白昼的情况下也存在问题。太空环境中一直存在大量的太阳光、宇宙辐射线和微流星,为了保护这些敏感的植物,需要将其掩蔽在地表下,不过这样的话,植物就无法接收到光照。

针对上述难题,有关专家建议在太空农场使用放射性同位素热电机,该设备可以为LED灯提供动力,使其一天连续工作数小时,从而促使光合作用的发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