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军官称已开始设计核动力潜艇 美国密切关注

新华网 2012-06-14 16:19: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朗一名海军上将12日说,伊朗开始设计核动力潜艇,以备将来所需。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海军副司令阿巴斯-扎米尼的话报道:“我们开始设计核动力潜艇的最初步骤,我们将来需要这些潜艇,它们既可实现我们在公开水域持续存在的计划,也可实施远程行动。”

扎米尼说,伊朗设计新潜艇时,将充分利用已经掌握的核技术。

扎米尼的说法尚未得到伊朗国防部或伊斯兰革命卫队确认。

伊朗2008年开始自制潜艇,2010年8月向海军移交4款新潜艇。伊朗2011年向亚丁湾和红海派遣潜艇,称这是“向所有国家传递和平友好信号的象征性举动”。

美国方面密切关注伊朗潜艇活动。美国担心,伊朗潜艇危及海湾地区战略平衡。

(来源:新华网)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