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举行核谈判 和解前景黯淡

中国广播网沈静文 2012-06-08 21:02: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今天在维也纳举行核谈判,为本月18日开始的莫斯科核谈做准备。

今天的谈判中,国际原子能机构意在敦促伊朗开放其帕尔钦军事基地以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以澄清有关伊朗在该基地秘密进行核武器研制的传闻。

此前,以色列和美国曾多次指责伊朗的核能项目是出于军事目的。对此,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本应是“一个国际技术性机构”,但它现在却在“某种程度上起着一个情报机关的作用”,以一些国家情报机关的材料为依据,要求对伊朗一些设施一再进行核查。他还进一步称,伊朗绝不会停止铀浓缩活动。

距离上一轮伊核会谈过去半个月,和解的希望再次变为阴霾,10天后的莫斯科核谈一时间前景黯淡。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张晓东表示,归根结底还是伊朗与西方国家、特别是与美国之间根深蒂固的不信任。

(来源:中广网 编辑:王菁)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