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以色列主流媒体披露:美国与伊朗有秘密约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色列主流媒体《最新新闻报》披露,美国政府已与伊朗方面私下达成约定:如果以色列与伊朗开战,美国将作壁上观,从而换取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利益不受伊朗打击。

一些以色列官员近来不断放风,不排除单方面打击伊朗核设施的军事选项。这篇报道引发以色列舆论的关注。

《最新新闻报》此前报道称,美国政府经由两个欧洲国家与伊朗方面取得了联络,双方随后达成约定:一旦以色列打击伊朗核设施,美国将不会干涉以色列和伊朗之间的冲突。作为交换,伊朗承诺不会打击美国利益,包括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存在。

报道没有交代任何消息源,也没有说明哪两个欧洲国家牵扯其中。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报道内容“不合逻辑”:“它没有任何意义。美国没有必要向伊朗人保证什么,因为伊朗方面明白,他们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就是袭击美国目标,因为那会招致美方大规模轰炸袭击。”

白宫方面3日未就《最新新闻报》的报道回答路透社记者提问。

这家通讯社分析,无论报道内容是否属实,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美国和以色列就伊朗核问题存在一定分歧。

美国和以色列一直指责伊朗核计划用于发展核武器。两国都声称保留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以色列领导人近来多次鼓吹阻止伊朗核计划的时间已告结束,威胁要单方面袭击伊朗核设施。但美国奥巴马政府反复强调用外交手段和制裁措施解决伊朗核问题的重要性。

英国《卫报》8月31日援引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的话报道:“我可不想与他们(以色列)串通一气,如果他们选择那么做”。

西方媒体解读称,登普西的说法显示他认为以色列可能采取的袭击“应受指责”或“非法”。

以色列副总理达恩·梅里多尔3日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不知道《最新新闻报》得到了什么消息,但我认为,伊朗人明白……如果他们正朝制造核武器方向发展,将招致非常强烈的反制,包括所有可能方案,就像美国总统所说的那样。”

美国《纽约时报》3日报道,奥巴马政府现阶段正在采取“一系列步骤”,以阻止以色列打击伊朗核设施。报道说,这些措施旨在迫使伊朗在核计划谈判中采取更加严肃的态度,同时向以色列政府提供一个除动武外的切实可行方案。

《纽约时报》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美国军方官员的话报道,本月晚些时候,美国将与至少25个国家在海湾举行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扫雷军事演习,以达到震慑伊朗的目的。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