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希拉里展开亚洲之旅 试图缓解同中国紧张关系

国际在线专稿吕晓红 2012-09-04 09:06: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主持人:有专家指出,随着美国重返亚太战略实施的加速,这一地区的局势日趋紧张。那么美国在东海和南海领土争端中秉持怎样的立场?希拉里的这次6国之行会有哪些举措?

记者:美国政府曾多次在公开场合高调表示,不会在领土争端中“选边站”。然而,就在上个礼拜,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将钓鱼岛称为尖阁列岛,并强调《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美日近期更举行“反夺岛”联合军演,其立场不言自明;在南海问题上,希拉里今年7月在出席东盟峰会期间曾鼓动一些国家要求将南海问题东盟化。美联社指出,那是一次失败的尝试。但是,希拉里显然不打算放弃。就在本周一,在同印尼外长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她再次鼓吹,东南亚国家要统一行动解决同中国的领土争议。凡此种种,不难看出美国的真实立场。不过,英国《卫报》专栏作家蒂斯德尔指出,美国试图将东盟变成反对中国的统一体,这一目标不可能达成。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标签: 美媒 美中关系 访华 领土争端 尖阁列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