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网速比美国快 排名全球第31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5 12:37:43
外媒:中国网速比美国快 排名全球第31位
中国LTE网络下载速度14Mbps 排名第31位(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2月5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移动网络服务分析公司“公开信号”(OpenSignal)近日发布全球移动网络报告,称中国的LTE((Long Term Evolution)网络覆盖率为77%,速度则有14兆(Mbps)。单说速度,中国比美国要快。

在LTE网络速度方面,中国以14兆的网速排在全球第31位。中国的网速高于日本(12兆)、俄罗斯(10兆)和美国(10兆)。

世界上LTE网速最快的三个国家分别是新加坡(37兆)、新西兰(29兆)和匈牙利(28兆)。全球倒数前三名则是哥斯达黎加、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以上三国的网速均为3兆。

“公开信号”发布报告表示,虽然LTE网络首次抛头露面已经是6年前的事情了,但是这项技术势头迅猛,不断给人带来惊喜。全世界的运营商都致力于推高LTE的速度上限,并且扩大其覆盖范围,以至于在有些国家当中,4G网络现在略显多余——就像在它之前的3G网络一样。

网速是一回事,网络覆盖率又是另外一回事。中国的LTE网络覆盖率为77%,排名全球第16。截至目前,全世界仅有8个国家的LTE网络覆盖率超过了80%,在此之中,韩国(97%)、日本(90%)分列前两位。另外,美国以81%的覆盖率排名第7。

“公开信号”这家公司致力于分析全球手机网络运营商的覆盖率和网速,通过手机应用收集了全球近36万名用户的数据,以此为基础撰写了本次报告。数据统计从2015年10月1日开始,截止到12月31日,持续约3个月。

报告称:“有的国家——比如韩国和新加坡——成功地建立了在技术和稳定性上都难以匹敌的网络,而其他国家的路只走了一半。大国之中,只有美国和日本成功地设立了大规模的4G基础设施,其他大国都没有做到这一点。然而,在速度方面,和世界其他4G服务相比,美国和日本的LTE网络的网速就相形见绌了。”

“与此同时,新西兰和罗马尼亚等略小的国家已经以令人震惊的速度建立的4G网络,但覆盖范围比较有限。一年前,如果4G的平均网速能达到20兆,就相当了不起了。不过,时至今日,已经有15个国家和52个个体网络达到或超过了这一数字。”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