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连跌两日 苹果重拾市值最高公司头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5 16:21:00

Alphabet连跌两日 苹果重拾市值最高公司头衔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为全球最大上市公司仍然只是昙花一现。

  1日,Alphabet盘后发布第四财季业绩报告,财报显示,由于在线广告销售强劲、成本控制严格,公司四季度净利润和销售均超预期。

  财报公布后,2日,Alphabet挤下苹果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2日,Alphabet股价在上涨逾3%至795美元后,该公司市值达到5468亿美元,超过了苹果公司5309亿美元的市值规模,这是Alphabet自2010年1月11日以来首次在市值规模上超越苹果。苹果于2011年赢得全球市值最大公司,并将此桂冠保留了四年。

  不过Alphabet的股价在随后两个交易日里累计下跌7%。《华尔街日报》指出,部分跌势归因于谷歌搜索负责人Amit Singhal在3日表示他将于2月底离职。

  Alphabet股价的下跌让苹果于3日重拾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头衔。据报道,苹果股价于3日上涨2%,并于4日进一步拉大差距。

  在2日以5,310亿美元市值收盘后,Alphabet当前的市值已跌破5000亿美元。

  历史数据显示,谷歌是史上第七家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美国公司。另外六家公司在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后的第一年市值均面临萎缩,在接下来几年也总体呈现下降趋势。埃克森美孚、微软、思科、苹果、英特尔、通用电气均不能幸免,其中仅埃克森美孚和通用电气表现相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