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最“壕”街区:悉尼有41个十亿元街区

来源:中新网
2016-02-05 00:00:00

澳大利亚最“壕”街区:悉尼有41个十亿元街区

资料图:悉尼成为澳大利亚富人聚集最多的地方。

  中新网2月5日电据澳洲网报道,澳洲统计局(ABS)《小范围个人收入分部报告》近日出炉,悉尼成为澳大利亚富人聚集最多的地方,坐拥41个一个总收入超过10亿元的街区。

  澳亿元街区2/3来自悉尼

  据报道,在对2012年澳洲税务局(ATO)的澳人收入情况进行统计后,ABS总结出被称为“2级统计区”的小型街区总收入情况。这些“统计区”代表了“社会与经济方面的社区情况”,但由于受到“统计区”平均人口10万人要求的限制,一些“统计区”是由几个小街区组合而成。

  该报告指出,2012年时澳大利亚共有64个“统计区”的总收入超过10亿元,而其中的2/3都位于悉尼。

  悉尼Mosman以高达27.1亿元的天价成为澳洲最富有的街区,紧随其后的是DoubleBay-Bellevue Hill,街区总收入同样高达24.6亿元。

  虽然在PortJackson经常能看到亿万的身影,但数据显示,这仅限于居住在邻居海滨豪宅的富豪们。此外,悉尼西北部发展最快的3个街区也成功进入收入超街区的榜单,分别为Parklea-KellyvilleRidge、Castle Hill及Kellyville。

  悉尼收入全澳最不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小范围个人收入分部报告》除了揭示了悉尼的富裕程度,同时也凸显出悉尼人收入的不平衡。

  数据显示,悉尼是澳大利亚收入最不平衡的首府城市,悉尼11.5%的收入来自总收入排名第一的街区Mosman,而位于悉尼东南部Fairfield-Cabramatta的总收入还不到Mosman的1/3。RoseBay-Vaucluse-Watsons Bay则是悉尼平均年收入最高的地区。

  更令人吃惊的是,悉尼收入最高的10位富豪的总收入占全悉尼总收入的36.2%,占全澳总收入的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