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空气污染过程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05 13:27:10

中国日报2月5日电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2016年春节假日期间(2月7日至13日),全国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春节假日期间,东北地区、北方地区(除东北地区以外)和南方地区主要呈现两个不同的阶段性变化。其中,东北地区7~10日,扩散条件逐步转差,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污染。11~13日,扩散条件逐步转为有利,并受可能的降水过程清除影响,空气质量从轻至中度污染转为以优良为主。

北方地区7~10日扩散条件逐步变差,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关中以及西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其它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11~13日,受有利的扩散条件和可能的降水过程清除影响,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南方地区7~9日扩散条件较为不利,河南南部、湖北北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成渝等地区可能出现轻度至中度污染过程,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污染,其它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10~13日,受区域性降水过程影响,污染清除条件有利,南方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部分地区可能出现轻度污染。

受春节期间特别是除夕、初一和初五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部分地区城市空气质量可能会有所下降,部分城市短时可能达到重度至严重污染水平。

建议广大公众尽量减少烟花爆竹燃放,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环保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