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打造首款3D打印比基尼泳衣性感独特 已在网上出售

中国日报网chendi 2012-08-23 08:0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打造首款3D打印比基尼泳衣性感独特 已在网上出售
3D技术“打印”出的比基尼。
美打造首款3D打印比基尼泳衣性感独特 已在网上出售
这款比基尼很好地诠释了3D打印技术打造美丽几何图案的能力。
美打造首款3D打印比基尼泳衣性感独特 已在网上出售
这款比基尼泳衣完全由3D打印机直接制造,无需任何缝制。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1日报道,在去海边度假前,你是否曾因为没有一件独一无二的比基尼泳衣而苦恼呢?那么如今,全球第一款利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的比基尼泳衣将会令爱美的你梦想成真。

这款名为“尼龙12”的比基尼泳衣由美国时尚工作室Continuum Fashion的设计师珍娜·费瑟和玛丽·黄设计,美国3D打印公司Shapeways生产。“尼龙12”的名字来自于它的制成材料——尼龙12(Nylon 12)。这种结实的尼龙材料完全由3D打印机直接制造,然后进行无缝拼接。

Shapeways公司指出,这种尼龙材料非常“洁净、结实、且富有弹性”,这种性能使其在“打印”泳衣的过程中不会被折断。此外,这这款尼龙材料还具有防水功能。

“尼龙12”的产生是融合了时尚和技术的革命,它或将是未来服装发展方向的新起点。在成衣设计方面,“尼龙12”的产生意义重大。它不仅是一项高水平的创新,而且还是一个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穿着和购买的设计。

之前,大部分3D打印产品都太过前卫,不够实用。这件比基尼的设计展现出3D打印技术能够带来美丽繁复的图案,也凸显出使用尼龙材料制造出颇具柔韧性的产品所面临的技术挑战。“尼龙12”比基尼泳衣已经在开始在网上出售。

设计师们表示,比基尼只是个开始,今后还可能会出现完全用3D打印机生产出的裙子和拉链等产品。

而随着技术的发展,任何种类的衣服可能都能够直接由这种数字技术制造,而不使用人工或机器缝制。

3D打印机出现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实际上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技术的快速成型装置。它与普通打印机工作原理基本相同,打印机内装有液体或粉末等“打印材料”,与电脑连接后,通过电脑控制把“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