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科学家革新从海水提取铀技术 费用将降低近一半

中国日报网wangjing 2012-08-23 08:00: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美国科学家日前表示,从海水中提取铀正在逐渐成为一种比较经济的可行办法。

科学家们估计,全世界范围的海洋蕴藏着至少40亿吨铀,但在过去40年中,由于存在技术困难和高费用等难题,从海水中大规模提炼铀一直都难以实现。

近日,有报告显示,将海洋变成一座巨大的“铀矿”的想法正在变成现实。一旦成功,提取技术的费用有望从目前的每磅(453克)560美元降低到300美元左右。美国亚拉巴马大学的罗宾•罗杰斯教授表示:“海洋的铀储量虽然很高,但很不集中,也就是说浓度很低,所以开采起来非常艰难。”

目前广泛使用的方法是日本开发的,将一种由塑料纤维编织、附着有可以吸收铀原子物质的垫子沉入海中,然后用一种温和的酸溶液将铀收集起来。新的研究旨在降低这种垫子的成本,同时提高吸附铀原子的效能。

日本是世界上第一个开发海水铀源的国家。日本是一个贫铀国,铀埋藏量仅有8000吨,因此日本把目光瞄向海洋。从上世纪60年代起,日本加快研究从海水中提取铀的方法,并已于1986年4月在香川县建成了年产10千克铀的海水提取厂。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