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研究称咖喱所含成分或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路透社7月30日报道,泰国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咖喱中所含的一种化合物姜黄素可能使糖尿病高危患者免于患病。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医学专刊《糖尿病护理》上。研究者发现,在九个月的时间里,每天服用一定剂量的姜黄素可以阻止前驱糖尿病发展为糖尿病。前驱糖尿病是指血糖含量过高,可能完全发展为二型糖尿病。

姜黄素是姜黄根粉中的一种化合物。先前的实验发现,它可以帮助细胞抗炎症、抗氧化。而炎症和氧化可以导致一系列疾病,包括。

泰国Srinakharinwirot大学的研究团队带头人Somlak Chuengsamarn在文中写道:“姜黄素安全有效,所以我们计划在前驱糖尿病人群的干预治疗中加入姜黄素提取物。”

在这项实验研究中,240名患有前驱糖尿病的泰国成年人被随机地安排服用姜黄素胶囊和安慰剂(起对照作用的无效药剂)。九个月后,116名服用安慰剂的病人中有19人发展为二型糖尿病。而119名服用姜黄素的病人中没有一人继续发展。

研究人员发现姜黄素可能能够增强胰腺中“贝塔细胞”的功能。正是这种细胞释放出调节血糖的胰岛素。他们推测,是姜黄素的抗炎症作用保护“贝塔细胞”免受损伤。

但是没有参与此次研究的一名糖尿病专家称,人们如果现在就去食品店里买姜黄素的话,未免为时过早。营养和饮食学会的糖尿病专家、发言人,康斯坦丝·布朗-里格斯说:“这项成果很有发展前景,但是目前还存在很多问题。”

长达九个月的实验会改变生活方式,包括卡路里的减少以及锻炼的增加,这些都会阻止或者延迟二型糖尿病的发展。

布朗-里格斯补充说说:“如果让我对患者说些什么,我要告诉他们,要注重健康饮食,注重整体的生活方式。”

(来源:中国日报 实习生 编辑:柳洪杰)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