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穿越英法隧道第一人 犯法难民获准留英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5 17:28:37

徒步穿越英法隧道第一人 犯法难民获准留英
苏丹男子哈龙去年8月非法穿越英法隧道抵达英国,不久前获得英国内政部许可,将留在英国。(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信莲) 据《每日电讯报》4日报道,40岁苏丹籍男子阿卜杜勒•拉赫曼•哈龙因去年8月徒步31英里(近5万米)非法通过英法隧道抵达英国被捕。其律师4日称,英国政府近日决定给予庇护,让他留在英国。

2015年8月4日,哈龙从加莱的英法隧道入口,成功越过分割隧道的4重围栏,避开400台保安摄像机,期间承受高温、气压及被时速100英里(160公里)列车撞到的危险。哈龙徒步11小时,即将抵达另一端隧道口时,被英国边境警察发现,并将其拘捕。

哈龙和千千万万个难民一样,认为英国相比祖国甚至欧洲其他国家,更能带给他们幸福的生活,他们想尽一切办法,只为能到英国。然而他却是首名以徒步方式通过英法海底隧道抵达英国的人。

警察发现哈龙后随即拉动警报,导致当日交通延误2小时。英国政府依据1861年通过的《恶意损坏法案》,以非法阻塞铁路的罪名拘捕了哈龙,最多服刑两年。

哈龙的毅力和执着打动了很多人,一些非政府组织展开游说活动,希望能让他留在英国。

据该案的检察官和哈龙的律师透露,英国内政部已于12月24日赋予哈龙合法难民身份。1月4日在一场审讯中,检方正考虑是否继续控告哈龙。1月18日,坎特伯雷刑事法庭将再次审讯,并作出最终决定。

对此,欧洲隧道公司表示,哈龙的行为对隧道和列车造成很大干扰,同时对他个人也极其危险,“给予政治难民身份这一决定将鼓励其他难民纷纷效仿他的做法,非法进入英国”。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