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移民部长误发攻击性短信 为“疯女巫”记者道歉

作者:道歉 来源:人民网
2016-01-05 17:09:08

  据英国《独立报》1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彼得·达顿近日不慎将一条攻击性短信发给女记者萨曼莎·梅登,达顿在短信中称梅登为“疯女巫”。日前,达顿已经承认此事,并向梅登致歉。据猜测,该短信原本是要发给澳大利亚前基础建设和地方发展部长杰米·布里格斯的。

  据报道,梅登曾在一篇报道中曝光布里格斯的丑闻,一名年轻女公务员称,布里格斯试图亲吻她。事后,布里格斯因侵犯女公务员隐私的“不当行为”被迫辞职。

  梅登3日早晨的电视采访中提到了攻击性短信一事,但是她并没有指明是达顿发的。她提到自己收到一名自由党议员发来的短信,短信中她被称为“疯女巫”,但短信“显然不是要发给我的,我感觉这条短信太令人吃惊了。”

  随后,达顿承认是他误发的短信,并向梅登道歉。他表示,“多年来我和梅登相互之间会用一些粗鲁的语言,所以事发后我们都感觉好笑。我想在她下一篇专栏文章里,会有我好受的。”这件事情之后,梅登把推特账号改为“不折不扣的疯女巫”,她还把头像换成了奇幻喜剧电影《家有仙妻》中的女巫。(实习编译:李晓曦 审稿: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