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隆发生大规模性侵案 默克尔称要彻底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6 07:01:24

德国科隆发生大规模性侵案 默克尔称要彻底调查
跨年夜德国科隆火车站附近发生大规模性骚扰事件震惊德国。(资料配图)

中国日报网1月6日电(小唐) 德国之声中文网1月5日报道称,跨年夜德国科隆火车站附近发生大规模性骚扰事件震惊德国,也令德国总理默克尔感到愤怒。在政界要求将肇事者追究到底的同时,警方和当局加大了对科隆的安保力度。

肇事者具有移民相貌特征

去年12月31日,科隆火车站周围聚集了大约1000名醉醺醺的青年男子。据科隆警察局局长阿尔博斯(Wolfgang Albers)的描述,这些男子“从相貌上看大约来自阿拉伯国家或者北非地区”。所有证人也都证实了这一描述。

这些男子分拨向周围的女性靠拢,威胁她们并洗劫她们的财物。警方公布的消息称,这些男子还对周围的女性进行性骚扰,当天晚上有一名女性被强奸。直至本周一(1月4日)警方已经接到90宗报案,其中也包括手机、钱包失窃案。据推测,还有一些受害人没有报案。

科隆警方正在调用火车站附近的监控录像,以便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身份确认。

事发当天夜间在科隆火车站巡逻的警察表示,只是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有人将点燃的烟花爆竹扔向人群,警方迅速驱散了人群,但是他们开始时并没有注意到同时还发生了大规模的性骚扰案件。

默克尔:以法治国家手段作出强硬回答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与科隆新当选的市长雷克尔(Henriette Reker)的通话中表达了“她对这一可憎的偷盗及性骚扰犯罪行为的愤慨,并要求以法治国家手段作出强硬回答”。

据德国政府发言人赛伯特( Steffen Seibert )介绍,“默克尔要求,无论肇事者来自哪里,背景如何,都要尽全力快速对该案进行彻查,将罪犯绳之以法。”此外,默克尔还听取了科隆市长雷克尔与该市政界高层及科隆警方举行紧急小组会议的信息。

作为对大规模性骚扰事件的回应,科隆市加强了对重大活动的安保力度。市长雷克尔在召开紧急会议后明确表示,“我们共同制定了新的安保措施,以避免类似这样的事件再次发生。”

周二(1月5日)联邦司法部长马斯在柏林表示,“这起有组织犯罪事件已显然超出以往的规模。”必须将所有肇事者的背景调查清楚,并追求其责任。马斯还表示,“不能让那些手无寸铁者在我们的城市遭受赤裸裸的暴力。”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ère)还表示,“如此数量众多,有明显移民背景的肇事者参与的大规模性骚扰事件也意味着,有组织犯罪行为已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但他同时也警告说,“不要将所有来到德国的难民看作潜在的犯罪分子。”

类似案件在汉堡和斯图加特发生

周二(1月5日)晚间,约有300名妇女举着标语在出事现场举行示威,其中一张标语写着:“默克尔,你在哪里?你对此有何反应?此事件让我们感到震惊。”

目前,德国政界就抵达的难民和移民达到空前数量进行辩论。但是科隆市长雷克尔敦促公众不要过早对事件下结论。她与警方举行危机应对会议后表示,“将疑似北非人犯罪团伙与难民联系在一起,是绝对不适当的做法。”

科隆市警察负责人形容上述犯罪事件“达到新的规模”。

英国广播公司驻柏林记者说,最令人感到特别担忧的是,攻击者似乎是有组织策划。约1000名青年男子成群结队聚集在科隆火车站附近,而他们的目的似乎就是要性侵女性。

汉堡和斯图加特也发生类似性侵事件,但是规模较小。

汉堡在跨年夜当晚也发生类似的性骚扰案件。警方已经接到10宗报案。受害人均为18岁至24岁的女性。她们被一些男子包围,遭到袭胸,财物被抢劫。受害人描述这些男子年龄在20岁至40岁之间,从面貌特征来看来自“欧洲南部或者阿拉伯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