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国外大学课程五花八门 三国杀、僵尸、哈利·波特来助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外大学课程五花八门 三国杀、僵尸、哈利·波特来助阵

美国巴尔的摩大学开设僵尸课

国外大学课程五花八门 三国杀、僵尸、哈利·波特来助阵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设置“三国杀”课程

国外大学课程五花八门 三国杀、僵尸、哈利·波特来助阵

美国南加州大学开设“lady Gaga课”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厦门大学准备开设爬树课的消息近日引发网友热议。该校老师介绍说,该课程是借鉴了美国、新加坡等国大学开设的生存训练课,旨在训练学生的野外生存能力和体能。其实,这种课程在国外确实不算新奇,一些大学设置的课程甚至可以用稀奇古怪来形容。

***娱乐课程:三国杀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把在中国非常流行的“三国杀”游戏列为选修课。当然,他们并不是让学生简单地玩这种游戏,也不会仅仅以游戏胜负来判定学习成绩。

该课程的最大特色是将中国历史知识与现代流行文化相结合,通过流行游戏更好掌握这些知识。按设计,这门选修课共持续14周,课程将主要教授三国时期的有关历史,并把这段历史与中国当下的流行文化联系起来,通过书籍、表演、电影以及游戏等,让学生掌握这段历史。

由于“三国杀”能让大家亲身体会到三国历史对中国流行游戏的重大影响,授课老师会让学生在课堂上分组来玩这个目前在中国风靡的桌面游戏。而且,这门课程还可以算学分。但由于该课程只有30个选修名额,而且不能在网上选课,上课第一天先到的30人才能选课成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