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遇袭受伤 其护理员被起诉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1 14:33:22

美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遇袭受伤 其护理员被起诉

贝聿铭曾设计法国罗浮宫金字塔。(资料图来源:香港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1日电(信莲) 据香港媒体1月1日报道,美国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日前在纽约曼哈顿住所内,被一名28岁的家庭健康护理员袭击,手臂受伤。嫌犯已于2015年12月31被控袭击罪。

纽约警方表示,2015年12月13日事发时,现年98岁的贝聿铭控诉其护理员埃特尔·尼古拉伊什维利(Eter Nikolaishvili)对他“做出不好的事”,威胁要报警。尼古拉伊什维利不满,想抢过电话时扭伤了贝聿铭的右前臂。

贝聿铭的皮肤被尼古拉伊什维利弄伤,流血并有瘀伤。贝聿铭随后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警方调查后逮捕了尼古拉伊什维利,后者的代表律师目前没有给出回应。

贝聿铭曾设计法国罗浮宫金字塔、香港中国银行大厦等世界著名建筑。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