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子憧憬中式婚礼 美国夫婿花轿迎亲

来源:中新网
2015-12-28 13:37:00

华裔女子憧憬中式婚礼 美国夫婿花轿迎亲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在美国出生与长大的27岁华裔女子彭巧霞憧憬传统中式婚礼,27日她如愿与32岁美国夫婿乔纳森回返马来西亚拉美士双溪加叻新村祖家,举办梦寐以求的传统婚礼。

  一幕“老外花轿迎亲”很快引起当地居民的关注。

  据媒体了解,新人虽然在西方教育下成长,但在27日的传统婚礼中,拜堂、喝交杯酒及背新娘的传统习俗一样不少。

  婚礼上除了出动花轿,新郎新娘及女方家长皆穿上裙挂,新郎穿着状元袍,新娘披戴凤冠霞帔,男方在醒狮团及大妗姐带领下,前往女方家娶亲。

  这场传统婚礼虽然注重传统,但新意也不少。

  新郎乔纳森的代步工具,就以铁马取代古代的马匹,奏乐队伍则由四驱车载著音响系统播音乐取代。

  当新郎与兄弟团抵达新娘家时,姐妹团也马上恢复“现代版”玩法,要新郎和兄弟团品尝酸甜苦辣的难关。

  其中一关是吃辣,新郎大口吞咽加上小辣椒的即食面,面不改色。

  最后,这场看似传统的婚礼,新郎还是得出动装着美元的“终极”红包才成功闯关,娶得美人归。

  新娘姑姑的住家被借用充当男方居所,新郎娶得娇妻后还在村内环绕一圈,成为村民围观焦点。

  据了解,新人花轿由叔叔及姑姑耗时3个月亲手打造,花轿耗资2000令吉,而整个婚礼则耗费3万令吉。由于祖屋已经无人居住,为了此次婚礼,亲友也特别进行粉刷。

  彭巧霞指出指出,她和丈夫9月12日已在美国举办西方婚礼,但她仍坚持回老家多办一场传统婚礼。

  她说,自幼就喜欢采用传统婚礼,而母亲韩美秀及父亲彭佩良原本要她租民宿简单办婚礼,但她非常喜欢老家环境,因此坚持要在老家出嫁。

  “虽然丈夫对中华传统文化一窍不通,但这场婚礼令我们很开心,而且非常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