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罗姆尼炮轰伦敦奥运遭尖锐回击

中国日报网renqi 2012-07-28 08:18: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首相尖锐回应罗姆尼

辛辛苦苦准备了这么久来迎接奥运,罗姆尼这番刺耳的言论在英国国内引发了极大争议,首相卡梅伦也坐不住了。在参观奥林匹克公园时,卡梅伦毫不客气地驳斥。“每个人都知道国家目前现在面临着一些经济问题,不过在这种经济困难的时候,我们也能够完成目标,看看这座非凡的奥林匹克公园,要知道七年前,这里还只是平地一块。”

卡梅伦同时认为,火炬传递足以证明人民的团结:“人们已经团结在一起,火炬传递就充分说明了这不仅是伦敦的奥运会,不是英格兰的奥运会,而是整个英国的奥运会。而且,我们会告诉世界,英国人在团结在一块的同时,还会欢迎五湖四海来的人们。”卡梅伦随之用数字说明这个事实:“总共有25万人报名申请7万志愿者岗位,加上伦敦市长招募的8000名大使志愿者,这已足以证明英国人民的热情。”

卡梅伦特别强调,英国是在世界上最繁忙、最繁华和最具活力的大都市伦敦举办奥运会,当然比那种偏僻的地方办奥运可容易多了。很明显,他是在讽刺罗姆尼筹办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背景。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也对罗姆尼“伦敦没有做好准备”的质疑予以回击。他在火炬接力仪式上对约6万民众发表激情演说:“我听说有一个叫罗姆尼的人,想知道我们是否准备好了。我们准备好了!场地准备好了,体育馆准备好了,水上活动中心准备好了,自行车馆准备好了,安保准备好了,警察准备好了,运输中心准备好了,我们的运动员们也准备好了。”

据最新的报道,在已经结束的同卡梅伦的会晤中,罗姆尼改口称他期待本次奥运“非常成功”,他在所到之处看出了英方的“远见和想象力”,并赞赏组委会出色的组织工作。即便这样,英国媒体还是止不住对罗姆尼大加讨伐。英国《每日电讯》网站的文章称卡梅伦的回应是“带刺的反驳”,方让罗姆尼稍微清醒。而《泰晤士报》网站的头条文章则称卡梅伦的回应是相当不客气的“诘责”。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