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大马士革郊区爆发激烈冲突 红十字会称叙利亚陷入内战

中国日报网renqi 2012-07-17 08:41: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外媒报道,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当地时间7月15日下午爆发激烈冲突,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交火。此外,叙利亚国内长达16个月的暴力冲突有再度升级之势,国际红十字会称该国已经进入“内战”。

***叙首都郊区发生激烈交火

15日的冲突发生在大马士革郊区塔德蒙地区。叙利亚当地媒体称,武装分子在塔德蒙引爆了事先放置的爆炸设备。有目击者说,当地时间下午3时左右,突然传来多次巨大爆炸声,塔德蒙地区上空冒起滚滚黑烟。

政府军随后出动兵力对该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围剿行动,其间与武装分子发生激战。政府军封锁了通往塔德蒙的多条道路,大量民众从该地区撤离,进入附近的难民营暂时躲避冲突。

反对派人士表示,有多人在交战中受伤。但叙利亚官方尚未公布人员伤亡的消息。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声称,至少有6名平民在交火中死亡,而除了塔德蒙地区,在大马士革的其他郊区也发生了交火,“局势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紧张过,政府的安全部队试图拿下郊区的控制权,但是现在他们还没有成功”。

***红十字会认定叙利亚陷入内战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观察员14日再次访问哈马省特雷姆萨村,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在村落中挨家挨户检查身份后制造了屠杀事件,其中大部分村民被枪杀,另有一些人被带走。联合国方面表示,根据观察到的情况和目击者的说法,他们认定屠杀事件是针对军队叛逃者和反对派展开的。

叙利亚方面则否认联合国对其使用坦克、大炮和直升机等重型武器发动攻击的指责。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称,此次暴力事件并非反对派和某些外国领导人所指的屠杀。他承认军队对控制该地区的反对派分子展开了军事行动,不过仅使用了部分轻武器,有关叙政府军使用大炮、坦克等重型武器袭击民众的说法毫无依据。

另一方面,总部在瑞士的国际红十字会宣布,他们认定叙利亚冲突为内战。此前红十字会对叙利亚的评估仅限于霍姆斯、哈马等热点地区。但是随着冲突的进一步扩散,红十字会表示,叙利亚全境适用国际人道主义法。根据人道法的规定,冲突各方可使用适当的武力手段达到特定目的,红十字会的评估将为冲突各方使用武力的方式和程度提供重要参考,同时也可成为战争罪起诉依据,特别是当发生攻击平民和虐囚等行为时。

媒体分析称,红十字会对叙利亚的“内战”状态认定,可能意味着叙利亚已跨过了重要的临界点,进入了可能面临战争罪行指控的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叙利亚 大马士革 冲突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