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伦敦奥运会负面新闻频传 保安不足士兵充数、高官获赠抢手门票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2-07-13 08:41: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伦敦奥运会负面新闻频传 保安不足士兵充数、高官获赠抢手门票
由于负责奥运会赛事安保工作的私人公司的安保人员仍未到位,英军方11日不得不增派数千士兵从事安保工作。

据英国媒体7月11日报道,距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仅有半个月时间了,而负责赛事安保工作的私人公司的安保人员仍未到位,英国军方11日不得不增派数千士兵救急,军中部分将领对此十分不满。同样引起争议的是,英国许多老百姓花大价钱都买不到自己想看的赛事门票,而伦敦市议会数名高官竟从奥运会赞助商那里轻松获得了热门比赛的赠票。

***安保工作不力军方被迫支援

根据伦敦奥组委与G4S安保公司签订的合同,G4S应提供1.04万名安保人员,并培训近6000名志愿者。可是,在距奥运会开幕式仅有半个月之际,该公司仍未能按时派出足够的、受过训练的安保人员,故此需要军队的支援。

英国国防部证实,陆军新增派的3500名士兵将在几天内到达伦敦。之前,已经有1.35万名军人投入到奥运安保中。此外,军方人士透露,军队中还有更多士兵正在待命,最终投入奥运会安保工作的兵力将达到2万人。

这些久经沙场的士兵将主要从事包括查票、安检在内的一般性安保工作,这引发了军中一些将领的不满。“因为奥运会组织者的失职,这些曾在阿富汗服役多年的职业军人现在不得不从事这些低级安检工作,真是有失身份,”英军一名高级军官说。

对于这些将领的不满情绪,伦敦奥组委表示感到吃惊。“各方都曾承诺支持安保计划,因此士兵们前往奥运会现场是他们的职责所在,”奥组委一名发言人表示。

***监管部门接受赠票引争议

最近,伦敦市议会经济、文化和体育事务委员会的4名议员又被爆出曾接受本届奥运会最大赞助商之一英国电信公司(BT)给予的赠票。这些赠票是最为抢手的100米决赛门票,市场价420英镑。

据该委员会主席惠廷德尔介绍,决赛那天,手中握有赠票的议员将首先前往BT大厦,参加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BT将在会上简述其在本届奥运会中发挥的作用。随后,议员们将和该公司高层前往现场观看比赛。

批评人士认为,由于该委员会的职责之一是负责监管体育赛事电讯工作,而BT则是本届奥运会的电讯运营商,因此这些议员接受赠票有滥用职权之嫌。也有人认为,这些议员在接受赠票前应先向专门部门申请,并向公众公开相关情况。

对此,惠廷德尔回应称接受赠票并无不妥。“BT为奥运会投入了很多资金,它为此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展示自己对奥运的贡献。这5年来,我们委员会一直在对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进行监管,因此我们参加该公司的这次活动也在情理之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标签: 奥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