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油站要“退休”? 特制轮胎可在混凝土路面充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油站要“退休”? 特制轮胎可在混凝土路面充电
 
电能通过混凝土传入特制轮胎,从而为汽车充电

目前,燃料革命正在进行,人们对汽油的依赖程度也比以前减轻,但开车过程中如何给汽车充电仍是棘手的问题。

据英国媒体7月9日报道,日本一个研究团队近日找到了一种解决办法,通过混凝土路面以及特制轮胎可以为汽车充电。该研究团队在上周五(29日)的展示中,经过6英寸(15厘米)厚的日本普通公路用混凝土,将50至60瓦的电量送到特制轮胎中,从而实现为行驶中的汽车充电。

主导此次研究的教授称,混凝土的电力传输率为80%到90%或更高,为汽车充电只需将电压增大100倍,这不是个技术问题。

目前,丰田汽车等其他公司也在做类似研究,希望通过路面的金属板为汽车充电。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日本 汽车 充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