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档案揭秘苏联谋划投掷近40枚核弹炸平伦敦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5 14:57:01

中国日报网10月25日电(信莲)据英国《镜报》网站10月24日报道,近日,英国国家档案馆公开已逝核武专家威廉•彭尼的一封手写信件。彭尼在信中指称冷战时期苏联谋划向伦敦投掷核弹,目的在于把英国的首都夷为平地,并且此次核弹袭击威力巨大,如若成行就连安全系数最高的绝密政府地下碉堡也无法幸免于难。

彭尼是英国最为知名的原子能专家之一,曾协助研发英国首枚核弹,1991年去世,享年81岁。报道称,彭尼曾于1954年致信英国原子能管理局时任局长埃德温•普洛登,警告称苏联准备把多枚“威力巨大”的核弹投向伦敦。

彭尼在信中写道,苏联投掷的核弹将掉落在伦敦地区的各个角落,从南部的克里登、西部的阿克斯布里奇到东部的罗姆福,整个伦敦都将遭受灾难性的核辐射。这种核弹可以在三英里范围内、对各个方向的人和物造成“彻底毁灭”性的后果。

“据称,他们(苏联)将在伦敦投掷32枚核弹,除此之外,他们还可能会无具体目标地随机投掷4到5枚超级核弹,”彭尼称,一旦袭击成行将会彻底摧毁伦敦、就连最为安全的政府地堡也无法抵御,这将造成数百万人死伤,并且相较于美国1945年在日本长崎投掷的核弹,苏联此番谋划动用的核弹“威力大得多”。

此前,美国媒体也曾刊文曝光苏联征服西欧战争计划,指其打算先利用核弹突破北约防线,在冲突开始1周内占领丹麦、14天内抵达大西洋海岸。

文章披露,前华约成员国,比如波兰和捷克斯洛伐克公开的档案显示,核武器在苏联征服整个西欧的战略中占据中心位置,“单是在北部前线,华约的计划就要求部署189枚核武器:177枚核导弹和12枚核弹,当量从5000吨到50万吨不等。还将在中部和南部前线使用更多核武器,同时用更大威力的核武器摧毁西欧的大城市和人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