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发生33年来最严重车祸 至少42人死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0-23 15:43:03

中国日报网10月23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法国西部公路发生客车和货车相撞事故,车辆起火燃烧,造成至少42人死亡,多数是正要去郊游的客车乘客。法国媒体表示,这是33年来最严重的死亡车祸。

法国吉伦特省利波恩镇利布尔讷附近,23日上午发生一辆游览客车和一辆载运木材的货车在省道上相撞的事故,两辆车起火燃烧,乘客至少42人死亡,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详细事故原因也有待调查。

据《费加罗报》报道,客车上载着48名老人社团成员,他们清晨出发去郊游,才上路几公里就发生事故。

42名死者中,41人是游览车上的乘客,另1人是货车司机。游览客车上仅有三人及时打开紧急逃生门,毫发无伤地幸存。

报道称,事故发生在一个危险的转弯处,过去就曾发生意外,客车司机可能看不到对向的货车,才会相撞;有目击者说,现场只剩下两辆车完全烧成灰的骨架。

根据媒体数据显示,这是法国自1982年以来最严重的公路死亡车祸。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