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北约就击落战机一事谴责叙利亚 支持土耳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国媒体报道,北约成员国26日就土耳其战机被叙利亚击落事件举行了紧急磋商,秘书长拉斯穆森在会后对叙利亚的行为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并要求叙利亚政权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当天,28个北约成员国代表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就土耳其战机被叙利亚击落事件召开会议。会后,秘书长拉斯姆森表示,北约成员国的安全“密不可分”,北约将坚决与土耳其站在一起。

不过,他同时表示,《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规定不在此次会议的讨论范畴中。按照该条款规定,北约任何一个成员国如果遭受袭击,可视为对北约全体成员的袭击。也就是说,一旦北约将此事件定性为叙利亚对土耳其的军事袭击,叙方很可能会遭遇北约的集体制裁,甚至军事回应。因此曾有观察者指出,如果北约希望与叙利亚开战,这次击落战机事件的确是一个“绝佳良机”。

叙利亚22日击落一架土耳其F-4“鬼怪”战机。目前,土耳其搜救人员已经在地中海水下大约1300米,发现了战机残骸,但尚未将其打捞起来,飞行员的生死情况暂不清楚。土耳其随即将此事提交北约讨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小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