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移民危机 各国态度一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4 15:54:04

欧洲移民危机 各国态度一览

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家庭睡在布达佩斯车站外等待开往德国的火车。(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信莲) 为了解决欧洲移民危机,欧盟外长已连续2天在卢森堡开会。向来最欢迎移民的德国是来自叙利亚等中东难民的首选国家,而不欢迎移民入境的英国则在压力下,考虑放宽限制。以下为欧洲各国对移民危机的最新态度:

德国 

作为欧盟国家中最欢迎移民的国家之一,预计今年将有80万难民入境,是去年4倍之多。德国要求欧盟设立强制及永久配额机制收容难民。默克尔承认,限制移民自由的“都柏林规定”难以继续推行,同时表示德国愿意成为全欧盟难民收容的第一大国。

法国 

法国总统奥朗德3日表示,全球都看见叙利亚男童陈尸沙滩的画面,认为此时是欧洲负起责任之时,拿出良心接纳所有遭迫害的人民;同日,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联合提议,要求欧盟国家按照配额制度共同分担涌入欧洲的大批难民。但法国极右派势力崛起,国内要求限制移民入境的声浪逐渐升高。

意大利 

拥有逾7500公里海岸线,完全无法阻止偷渡船入境,也是难民选择进入欧洲的首选国之一。

匈牙利 

中东移民前往德国的途经国,过去数周选择在边境架起铁丝网,但仍无法阻止大批移民进入。匈牙利总理认为,这波移民危机不是欧盟问题,而是德国的问题,因为“他们全都想去德国,而我们只是帮忙登记而已”。

英国 

英国非申根国,积极防堵移民自英法隧道进入。但发生叙利亚男童溺毙事件后,英国已有逾22万人网络联署,要求政府收容更多难民。英相卡梅伦表示,未来英国会再继续收容数千名难民,但他警告,收容难民不是解决危机的唯一方法,必须要有解决问题核心的完整方法。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