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纽约向肥胖“宣战” 计划禁售大包装含糖饮料

新民晚报卜晓明 2012-06-01 17:08: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纽约市政府计划禁止饭店、电影院和路边摊售卖大包装汽水等含糖饮料,以减少日益严重的肥胖现象。

预计明年实施

这项提案预计明年3月实施,将影响纽约几乎所有快餐连锁、体育场和电影院。根据提案,所有容积超过16盎司(约473毫升)的含糖饮料都将禁止售卖。这一容积相当于一杯中杯咖啡,小于常见的汽水瓶包装。

措施将不适用于无糖汽水、果汁、酒、奶昔等乳制饮料,不管束食品店或便利店。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说:“肥胖是一个全国性问题,全美国的公共卫生官员都在边搓手边说‘哦这太糟糕’。纽约市不要光搓手,而要做些实事,我想这正是公众希望市长做的事情。”

布隆伯格认为,这项措施不会限制消费者的选择,想多喝的人可以同时买多瓶碳酸饮料;对当地商业也不会产生负面影响,建议饭店可在饮料销量下滑时提高售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北京蓝天白云现绝美风光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6日-12日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