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推销”欧盟改革方案 一天内连遭4国领导人拒绝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2 13:17:40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信莲) 6月12日,可谓是英国首相卡梅伦成功连任以来经历的最糟糕一天。当天,他试图向欧盟四个成员国领导人“推销”英方属意的欧盟改革方案,但均以失败告终。英首相府发言人当晚承认,卡梅伦“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英国今年5月7日举行大选,保守党获胜,卡梅伦再度组阁。由于他在2013年初公开宣布,若保守党在2015年大选中获胜,他将在2017年底前通过全民公投决定英国是否继续留在欧盟。卡梅伦政府期望英国和欧盟就英国的欧盟成员国身份的重新谈判最好能够在今年圣诞节前完成,从而为可能定于2016年春天举行的公投铺平道路。因而卡梅伦连任后,立即着手准备举行公投的工作,同时展开魅力攻势以拉拢欧盟成员国支持英国提出的“留欧”要求。

12日,卡梅伦在布鲁塞尔分别同比利时、罗马尼亚、芬兰和西班牙领导人举行一对一面谈,商讨如果英国“留欧”英国希望欧盟进行哪些改革。然而,卡梅伦却遭遇了一连串的挫败。

当天早餐时分,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坦诚告诉卡梅伦重新谈判“不会是件易事”。随后,米歇尔的发言人表示,英方提出的限制欧盟移民在英申领福利权的欧盟改革建议“不可能成功”,“在我们看来,欧盟公民人人平等这一点非常重要”。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结束同卡梅伦的私人会谈后告诉记者,他将抵制英国提出的这一改革建议,“任何一个欧盟成员国都应被禁止对他国和本国公民实行差别待遇”。而芬兰总理西皮莱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均表示,尽管卡梅伦坚称改革必需,他们仍不会考虑更改欧盟条约,拉霍伊直言“这不可能”。

12日晚,唐宁街10号发言人承认,首相卡梅伦在说服其他欧盟成员国这条路上还有很长一段要走,“卡梅伦首相就英国同欧盟重新谈判事宜提出了英方的要求,很显然这还需要更多讨论。这在我们的预料之中。我们曾说过谈判过程将耗费时间和耐心,一路上会出现各种不同的观点,但重要的是卡梅伦首相决定说出英国人民的担忧并与他人协作找到解决方案”。

据悉,卡梅伦打算在6月25日召开的欧盟峰会之前同所有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商讨英国和欧盟重新谈判事宜。下周,他将同意大利总理伦齐和爱尔兰总理肯尼碰面。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