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副外长:上合组织面临现实威胁 希集体的力量维护稳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29日表示,当前上合组织地区和平、稳定、发展面临现实威胁,上合组织成员都希望通过集体的力量维护稳定。

29日举行的以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和组织未来发展为主题的“蓝厅论坛”上,程国平表示,世界经济复苏进程艰难曲折,西亚北非局势动荡不定,外部因素引发“三股势力”回潮,上合组织本地区和平、稳定、发展面临现实威胁。

同时,与上合组织关联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中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十分突出。

程国平表示,新的严峻形势迫切要求本组织成员国增进互信、加强合作、携手应对、谋划长远。

 “在维护成员国主权、安全方面,上合组织面临艰巨任务,要积极应对,鉴定支持,有所作为”。

程国平也表示,“上合组织在本组织发展的大方向上具有高度共识,都希望通过集体的力量维护稳定。”

程国平在论坛上还透露,即将召开的2012上合组织峰会上将修订通过2009年的应对威胁本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失态的政治外交措施及机制条例,这将使上合组织预防和处置紧急事态的能力大大提高。

2012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将于667日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吴姣 李潇堃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上合组织
 
“90后”男护士迎来首个护士节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拉开帷幕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